林业丨三大林业生态项目按下“快捷键”

2017-03-15 17:08:16  来源:西宁晚报  责编:陈晨

  西宁晚报讯: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西宁城市“绿芯”——西堡生态森林公园、园博园等重点项目今年加快建设进度;西宁街头绿化向景观型转变,今年将实施23条道路行道树及绿化带景观新建及改造、完成13处街头绿地景观提升改造、大力推进人民公园及南山公园景观改造,启动海棠公园二期建设……一项项林业生态项目、民生工程的实施,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提供坚实绿色本底和生态保障。

  让南北山成绿色发展典范

  今年我市将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完成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南北山三期绿化等工程33.2万亩,落实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护和天然林保护森林管护任务,完成50个村的新农村绿化。推进南北山绿化提标扩面,使其成为践行绿色发展的典范。

  推进西堡生态森林公园建设

  今年我市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积极推进西堡生态森林公园建设。按照“一芯双城、环状组团发展”城市空间布局,打造集生态修复、都市农业、郊野公园于一体的城市绿芯。今年要编制生态森林公园道路、水利、电力等专项规划,启动500公里的绿化道路建设,完成2.8万亩绿化造林任务,建设灌溉泵站2处,铺设灌溉管网120公里,控制灌溉面积达到1万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