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行的春天

2017-03-13 16:13:38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对新能源汽车业来说,3月第一天最劲爆的新闻莫过于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年产4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被发改委正式审核通过,使得本已沉寂一段时间的新能源资质问题再度成为初春的热点话题,也给众多担心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大门关闭的车企带来了新的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

知豆电动汽车

  从目前已颁发的11张牌照来看,知豆电动汽车是唯一一家主打微小型纯电动汽车的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越发蓬勃,车型越发多样的当下,知豆获得牌照意义非凡,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对新能源微型行业的鼓励,对城市“微行”出行方式的认可。

  也就在同一天,工信部公布了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结合先前的第一批目录,不难发现,其中续航里程在150-250之间的纯电动乘用车车型有63款,占全部94款纯电动乘用车型的67%,可以看出,除了吉利外,北汽、东风、长安、华泰、上汽、奇瑞等老牌自主车企纷纷上马小微车型,小微型纯电动乘用车成为了各大车企在新能源的热门车型之一,这一切似乎预示着以小微车型为主要交通载体的“微行”春天正悄然而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