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异决:百色农业创新发展 健康产业大有可为

2017-03-09 16:12:1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接受采访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百色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右江上游,是滇、黔、桂三地区的中心城市,中国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区出海通道的“黄金走廊”。 百色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特色农业的优势,2013年底百色一号果蔬红绿色专列开通以来,百色市加快把百色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培育出了百色芒果、百色番茄、百色红茶、百林鸡等一批区域特色品牌。2016年,全市新增百色芒果、西林火姜、乐业猕猴桃、德保脐橙等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量达11个,居全区第1位。

  3月7日下午,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就近年来百色市农业现代化发展、农业产业链延伸、大健康产业的优势与发展等的相关问题,接受了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的专访,从六个方面概述了百色市的农业发展问题。

  一、加快创建百色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这项工作获得了国家科技部的大力支持,目前已通过自治区批准设立,并上报到国家层面审批。下一步的工作,百色市将引进国内外创新团队,搭建国家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推动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建设现代农业科技中试孵化基地,设置农产品精深加工区、现代小型农机装备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健康养生产业园,构建高技术产业聚集平台。

  二、着力打造区域性现代生态农业中心。运用现代生态理念和装备技术管理手段,着力提升发展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田东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各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和各类生态有机农业示范园区,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