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县召开林业生态建设暨植树造林推进会

2017-03-02 16:07:30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近日,扶沟县林业局召开了2017年林业生态建设暨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自强主持,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和林管站长、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自强主要全面传达了贯彻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林业工作,分析当前林业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最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作了重要讲话,他对2016年林业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回顾,对2017年林业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林业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同心同德、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造林绿化任务。他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广泛宣传动员。要抓住春季这个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深入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全民植树造林的浓厚舆论氛围。二要加快机制创新。要积极创新绿化方式,结合我县造林绿化实际,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原则,推动林业生态建设顺利开展。三要抓住不同区域特点,打造亮点工程。四要做好13个乡镇,24个行政村村镇绿化,助力脱贫攻坚。五要迅速开展义务植树。要把直接参与绿化劳动和间接履行植树义务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义务植树形式,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干部群众造林的积极性,通过科学规划义务植树活动,确保圆满完成义务植树的各项目标任务。六要强化督查落实。林业局班子成员分四个督导组到各乡镇要做好督导工作,及时通报造林工作进度。各组林业技术员做好技术指导,确保造林规模和质量,在原有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分别与各乡镇层层签订了责任书,把目标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一个春季植树造林高潮正在掀起。截止到目前,全县共完成造林面积1800亩,植树10.9万株;完成森林抚育700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