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安徽黟县系列报道(二):休闲乡村入画来

2019-03-29 16:1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分享到:

走进安徽黟县系列报道(二):休闲乡村入画来(焦点图)

黟县卢村 柯汉勋/摄

  3月28日,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于安徽黟县召开。近年来,黟县在美丽休闲乡村建设过程中,围绕“旅游+文化”,充分挖掘村史文化,找准村庄的特色“符号”,保持乡村风貌肌理,落实村庄空闲地块及道路两侧的补绿增绿,加大对农户庭院整治的宣传引导,突出乡土特色,留住“乡愁”,提升村庄总体品位。此外,黟县还提出了“围绕旅游抓休闲农业发展,抓好休闲农业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大了农、旅、文结合的力度,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发展适应城乡居民需要的休闲旅游、餐饮民宿、文化体验、健康养生、养老服务等产业。

  黟县的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