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西双版纳·邂逅雨林传奇” 体验行活动举办

2019-01-13 12:02: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分享到:

  国际在线生态频道消息:为将云南省西双版纳现已形成的知名旅游产品和资源进行推广,推动世界旅游名城营销系列工作开展,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知名旅游达人的宣传影响力,日前,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全国知名媒体大咖‘相约西双版纳·邂逅雨林传奇’体验行”活动。活动充分利用“主流媒体+自媒体”联合传播的方式,展示西双版纳休闲旅游的独特魅力,推广西双版纳暖冬旅游及春节旅游特色产品,推动西双版纳世界旅游名城建设。

“相约西双版纳·邂逅雨林传奇” 体验行活动举办(江山专题 走进野象谷)

图为游客在曼听御花园体验竹竿舞

“相约西双版纳·邂逅雨林传奇” 体验行活动举办(江山专题 走进野象谷)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孔雀放飞

  本次“全国知名媒体大咖‘相约西双版纳·邂逅雨林传奇’体验行”活动是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打造的“千面橙行动”的首站之旅。活动过程中,全国主流媒体代表及旅游达人、网红等20余人,通过深入实地开展采访报道,深度发掘西双版纳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感受热带雨林特色风情,了解少数民族独特民俗,聚焦西双版纳文化旅游新发展,同时,体验“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见证西双版纳智慧旅游发展新跨越。

  西双版纳是云南省唯一具有水、陆、空国际口岸的地州,拥有优美的热带雨林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温暖湿润的气候、博大精深的南传佛教文化、享誉天下的普洱茶以及独特的沿边区位优势。目前,旅游业已成为了西双版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先导和支柱产业,“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靓丽的名片也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蜚声海内外,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西双版纳特色旅游线路主要包括热带雨林体验游,以观赏热带雨林生态景观为主,游客可以选择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望天树、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雨林谷等景区去体验,感受一场绿色的穿越。

  民族风情体验游,可以到傣族园、中缅第一寨“勐景来”景区,择一幢精巧的傣家“干栏式”竹楼住下,体验造纸、制陶等古老的傣家技艺,可以品尝清香的竹筒饭、菠萝饭,体验悠然自乐的田园生活。同时,还可以到西双版纳总佛寺、大佛寺追寻南传佛教的历史和文化,到曼听公园体验“傣王室文化”,真正了解西双版纳的民族文化和风俗习惯。

  边境出境游,在西双版纳出境游有三种出行方式:一是水路,这是风景最独特的方式,从景洪港沿澜沧江-湄公河顺流而下,可到达神秘金三角、泰国清迈、老挝琅勃拉邦,充分感受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的独特风情。二是陆路,从中国西双版纳磨憨口岸出境途径老挝南塔-会晒-泰国清莱-清迈-曼谷,再到老挝万象-万荣-琅勃拉邦-再从磨憨口岸入境,现已成为自驾游的热门线路。三是航空,西双版纳已开通了清迈、清莱、琅勃拉邦的直飞航线,约1个小时就可到达,方便快捷,可满足游客短时间内出境游的需求。

  茶文化体验游,游客可以到大益庄园景区、大渡岗万亩茶园、易武古镇、南糯山、贺开拉祜古茶旅游区等去体验深厚的茶文化。

  城区休闲体验游。告庄西双景里有最具东南亚特色的湄公河星光夜市,异国风情的民俗客栈,是西双版纳人气最火爆的旅游文化小镇。

  此外,西双版纳还有热带雨林探险游、亲子游、乡村游等线路,也有融汇六国异域风情的澜沧江湄公河之夜篝火晚会、傣秀、勐巴拉娜西超级歌舞秀等独具特色的歌舞盛宴,从不同的角度展示西双版纳的歌舞文化、服饰艺术。西双版纳也是避寒休闲、康体养身的度假胜地,年平均气温18~22摄氏度,人居环境好、幸福指数高,是天然疗养院、养生长寿地,被列为中国五大长寿地带之一。

  据悉,活动期间,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举办“全国知名媒体大咖‘相约西双版纳·邂逅雨林传奇’旅游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图文供稿: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刘蓉娜)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