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以水为媒 打响生态之州·幸福黔南品牌

2018-10-15 08:44: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黔南州都匀斗篷山 陈贵忠/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郭佳惠):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中南部,民族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异彩纷呈,生态资源禀赋天成。近年来,黔南州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治理、节约、保护的各方面,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同步推进,积极抢抓黔南州入选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机遇,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着眼于基本州情、水情和同步小康建设用水需求,以破除长期制约发展的工程性缺水难题为目标,着力于“严格水管理、提升水安全、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彰显水文化”,切实解决洪涝灾害、水土流失和水体污染等问题,促进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第六届水生态文明·黔南(龙里)论坛将于10月18日-20日在龙里县召开,活动主题为“水网之梦——构建江河湖库生态新格局”。作为全国性水生态文明权威专业论坛,将汇聚国家相关部委、全国各级水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地方政府、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共襄盛举。论坛将设置主旨演讲、高峰访谈、热点讨论、参观考察四个内容,活动组织严密有序。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而努力。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