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塞罕坝传奇风景 谱写不朽绿色篇章

2018-09-05 17:31: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分享到:

【原创待审】河北丨塞罕坝传奇风景 谱写不朽绿色篇章(要闻)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郭佳惠):8月31日-9月2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籍友人乘坐由河北省旅游委联合北京铁路局打造的京津冀“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进入美丽的塞罕坝,共同感受初秋的坝上风光。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塞罕"是蒙语,意为"美丽";"坝"是汉语,意为"高岭"。55年前,这里一片荒凉,塞罕坝通过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奋斗,几代人在极端困难的立地条件下,成功创造了一个变荒原为林海、让沙漠成绿洲的绿色奇迹。塞罕坝人在茫茫的塞北荒原上成功营造起了全国面积最大的集中连片的人工林林海,现在走进美丽的塞罕坝,体验纯净的自然风光,学习坝上精神的传承,谱写不朽的绿色篇章。(图片:刘蓉娜/摄)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