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津名吃 非遗传承

2018-07-04 17:32: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夏津县位于中国山东省德州市,其古称“鄃城”,春秋时期因“齐晋会盟之要津”而得名,距今已有2200年的历史,是一座千年古县,也是山东省第一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提及夏津美食,有两大特色不得不说——布袋鸡和宋楼火烧,现如今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袋鸡源于元初,盛于乾隆,是夏津传统特色名吃,后为《满汉全席》主菜之一。宋楼火烧,其创始于清朝,1864年(清同治四年)做为贡品晋贡京师,颇得宫禁后妃青睐。据说,宋楼火烧可储存三年而不变质,并因其外形圆鼓鼓地颇似灯笼,故又名“灯笼火烧”。(图片: 刘蓉娜/摄)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