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港区:培育优势土特产种养 壮大镇村特色经济产业

2019-09-26 13:36: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临港区壮岗镇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日照市岚山区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两省三市四县区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地质、气候条件独特,极易一些特色农作物的种植、生长。镇党委政府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坚持市场导向、政府支持,坚持绿色引领、创新驱动等原则,促进镇村产业振兴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业养殖业。

  推广优势土特产品种植养殖,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做强现代种养业,做精乡土特色产业。镇委镇府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业:特色农产品种植业。全镇涌现出了绿茶、紫薯、丹参、油栗、蓝莓、水晶梨、黄金梨、黄桃种植等优新品种。莲花社区的水晶梨、黄金梨约七百亩,盛果期亩产量超万斤,每斤价格在两块钱到三块钱之间,极大地促进了果农的增收;特色肉类蛋禽养殖业。肉鸡、肉鸭、蛋鸡、蛋鸭、火鸡、肉牛、山羊、知了猴等肉禽、野生品种养殖蓬勃发展。知了猴种养殖是指在栽植柳树的当年夏天购买知了猴种仔埋种上,三年后知了猴成熟出土,产量极高,营养丰富,市场上一只知了猴价格在六毛到八毛之间,经济价值非常高。

  全镇土特农产品通过“网上销售+市场营销”模式进行交易,促进了贫困村民增收,巩固了稳定脱贫效果,壮大了各村集体经济,盘活了镇村农贸市场。对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推动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一种新的创新经营理念。(通讯员 陈砚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