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美食大全 忘不掉的民族风情味道

2017-06-16 11:27:5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香煎黑糯饼

  香煎黑糯饼用百色当地的黑米作为原材料,配上糯米、点缀上姜片,用一层极薄极通透的面粉皮包裹起来,在油上一煎,吃起来外面轻轻脆脆,里面却软软糯糯地香热甘甜,让人欲罢不能。

  蜂蛹

  蜂蛹又叫蜂王胎,靠食皇浆和蜜水长大。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蜂王胎取出拣净后,用香油炸香,口感清爽细腻,甘香酥脆,味道十分鲜美。

  油团

  油团是百色的一道风味小吃,不过现在市场上很少有人做来吃了。油团是要糯米桨来做的,做油团的时候也可以放些馅在里面,例如豆沙,这也是看个人的口味。

  田阳古眉面酱

  古眉面酱是田阳县坡洪镇古眉街的传统食品。其历史十分悠久。民间传说,明末清初古眉人已开始生产古眉面酱。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

  据说,古眉面酱不能异地生产。同一个制酱师傅用同样的原料和同样的制作方法,在别处就生产不出具有古眉风味的面酱来。

  隆林苗家辣椒骨

  隆林苗家辣椒骨不用担心它会变质,辣椒骨保存得越久味道越香,苗族人民称它“埃敲”,壮、汉、彝、仡佬、徕族同胞叫做“辣椒骨”。

  口感:香醇、微辣、开胃、有一股很独特的植物香味。外观:鲜红色、可见捣碎后的猪骨头、姜纤维。

  靖西酸嘢

  靖西酸嘢以酸、甜、辣闻名,特别是用本地土特产山楂、萝卜等制成的酸嘢肉嫩、皮薄、香脆,非常可口,具有开胃、降血压、减肥之功效,而且老少皆宜,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玉米粥

  玉米粥又称玉米糊,桂西一带民间日常食品。将玉米粒磨成细粉末,待水沸后,一边用手抓玉米粉末均匀地撒下锅里,一边用手持一根木叉或木板不停地搅拌,煮成糊状即可食。(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