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山东省临沭县:改善基础设施 打造美丽乡村

国际在线2017-12-25 10:46:46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盐店官庄村系省重点贫困村,辖大官庄、胡格庄和小官庄三个自然村,村内贫困人口较多,无水泥路。盐店官庄村第一书记通过各种努力,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实施基础设施扶贫,改造贫困村环境,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大兴镇盐官庄自然村一直未通水泥路,每逢雨雪天气就会道路泥泞,严重影响村民特别是小学生的出行,第一书记驻村后,通过各级努力,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10万元,新建水泥路10条6千米,新建户户通水泥路1100平方米,改厕280余户,解决了村内晴天不能行车、雨天不能行走的难题,为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积极协调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30万元,先后修建全村220个桥涵,新建下水道1400米,整修下水道600米,安装路灯49个,彻底改变了村内排水困难,方便了群众晚上出行。

  大兴镇盐店官庄投资16万建成乡村大舞台一座,该舞台集大舞台、广场、健身设施于一体,并定期邀请文化演出团队到此表演,大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该村在村委会内投资10万元建成盐店官庄村便民服务中心一个,该中心集政策宣传和便民服务于一体,改善了办公环境,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阅读
 
责编:陈晨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