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沉浸式业态 洛阳着力推动文旅文创成支柱

2022-04-20 11:12:50  来源:新华网  责编:郑思雯

  近日,中国(洛阳)沉浸式文旅发展投资洽谈会暨沉浸式文旅论坛(以下简称投洽会)举办。13个项目通过“云”端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32.4亿元。

  据悉,本次投洽会由洛阳市政府主办,洛阳市商务局、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青年友好 沉浸赋能”为主题,活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地的500余位嘉宾、客商,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云”端参会。

丰富沉浸式业态 洛阳着力推动文旅文创成支柱

  中国(洛阳)沉浸式文旅发展投资洽谈会暨沉浸式文旅论坛。

  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投洽会获取更多促进洛阳文旅发展的真知灼见,也热情期盼境内外投资者选择洛阳、投资洛阳、建设洛阳。洛阳将努力营造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来自洛阳文旅集团、洛阳市六个县区的有关负责人也先后发布了唐宫MALL、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古城保护与整治六大功能片区及洛邑古城一期续建项目等26个文旅重点招商项目。

  此次投洽会共有13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132.4亿元。其中,有6个重点文旅项目通过视频连线实现“云”签约,总投资额达91亿元,涉及项目建设运营、民宿改造提升、景区沉浸化改造、文化旅游综合体及休闲旅游度假区打造等,为丰富洛阳文旅融合发展业态、培育文旅经济新的增长点注入强劲动力。

  打好疫情防控战,写好招商引资篇,谋定文旅发展局。洛阳市还将进一步依托独特文旅资源优势,抢抓沉浸式文旅发展机遇,持续招大引强、加快产业培育、强化品牌打造,切实推动“文旅文创成支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