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知名企业聚焦成都“东进”网络直播推介活动

2020-03-01 16:46: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月28日,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在北京市、成都市金堂县两地联合举办“产业成都·投资沃土”北方知名企业聚焦成都“东进”网络直播推介活动——金堂县产业功能区暨投资环境推介。

【供稿待审】北方知名企业聚焦成都“东进”网络直播推介活动 (产业对接)

产业成都 投资沃土

  众多企业嘉宾参与 科技创新赋能金堂发展

  中国保信集团、蓝城集团、中化集团、万都集团、巴莫科技、新雅轩生物科技等企业参与直播推介,“直播+点播”观看达12.9万人。此次推介会通过设置主会场+分会场的模式采取网络直播及现场连线的形式,开展以成都市投资环境推介、播放城市宣传片、金堂县产业功能区暨投资环境介绍、企业嘉宾采访、政策在线答疑等为主要内容的网上投资推介活动。在北京市会场,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北京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苗峪源致辞并在线向企业嘉宾全面展示了成都市优越的投资环境。

  金堂县是成都“东进”主战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支点。在金堂县分会场,就金堂县产业功能区暨投资环境作专题推介,从战略地位、经济发展、城市形态、交通区位、产业发展等方面生动描绘了金堂县及淮州新城战的投资环境优势,详细解答了招商引资及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

  活动中,成都杭州商会负责人介绍了商会对金堂县的关注与招商合作计划;现场与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了连线互动,巴莫科技、万都集团、新雅轩生物科技等企业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对金堂县营商环境和投资前景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坚持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金堂县突出“创新提能、项目攻坚”主题,创新开展“项目线连线、项目大攻坚”网络招商系列活动,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系列“云考察”“云洽谈”“云推介”活动,对外展示投资营商环境,让投资企业不掉线、在谈项目不断链,聚焦大项目支撑,驱动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

  在北京会场,中国保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姚义纯说:“我们正在与金堂洽谈一个重大项目,落地指日可待,我对在金堂投资项目充满了信心,这是一个重大机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广阔市场空间

  2019年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7500亿元,同比增长近10%。成都正以开放思维,全球眼光,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城市特质的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路,成都市先后召开生活性服务业大会、对外开放大会,在全国率先谋划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为各类企业在蓉发展提供广阔市场空间。成都市持续坚持以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为导向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据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年城市营商环境质量指数排名”榜单,成都稳居全国第4名。2019年成都被评为“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中国招商引资最具国际竞争力城市”“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成都拥有优良的商务服务环境、生活服务环境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每年可为企业提供数十万大学毕业生,推出“人才新政”两年多来累计吸引超过30万以上青年人才落户。

  目前,成都市正大力实施“东进”战略,加快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东部新区,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东移,开辟城市永续发展空间。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市统筹布局规划了66个产业功能区,积极打造产业生态圈,已形成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等7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正着力构建 “5+5+1”现代产业体系。(图文供稿: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