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潘津镇抓好动物防疫工作

2020-02-19 17:01:48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潘津镇作为伊宁市重要的牲畜养殖乡镇,近段时间以来加强动物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潘津镇苏拉宫村集中养殖场,每年可出栏3000多头牛,数千只羊,商品肉约800吨。

  这些天,养殖场正在开展现场防疫知识培训。以前只是专职防疫员要懂得相关防疫常识,现在要求每一位养殖户和工作人员都要知晓防疫知识,重视防疫工作。

  养殖户买买提·艾力现在每天都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养殖暖圈进行三遍消毒。不仅如此,他还要每天对饲料通道进行消毒,最大限度消杀病菌。

  在养殖场做好自我防疫的同时,镇畜牧兽医站的兽医和防疫人员每天两到三次来到养殖场,检查防疫措施,查看牛羊健康状况。

  据了解,为做好动物防疫工作,潘津镇近期还进行了牲畜疫情情况摸排,治疗牲畜175头(只),为一批牛羊补免了疫苗;发放了消毒粉,在集中养殖场和分散养殖区域开展消毒工作,消毒总面积达14万余平方米。(姜宏铭 努尔哈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