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疫情阻击战场的入党申请书

2020-02-19 17:00:44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2020年2月10日,伊犁河大酒店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收到了来自安保队员李建宁的入党申请书。

  “写入党申请书是我想了很久的事情,我觉得这是一个大事,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事情。前段时间我们在单位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通过学习更加增强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最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也十分严峻,我看共产党员都冲在了第一线,这让我很受鼓舞,是我学习的榜样,恳请组织收下我的入党申请书,我接受组织对我的考验。”当李建宁把申请书递交给支部书记刘黎时,一番话朴素又真实,让在场的每位同志都非常感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李建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就是想向党组织表达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而决心则来自于20多天来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耳濡目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抵抗疫情的过程中,伊犁河大酒店医学观察点的党员在2月4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阻击战战斗堡垒。

  医学观察点组长刘黎被民主选举为这个医学观察点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她每天负责着人员的信息核对,上报数据前她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亲自核实,组员们有什么忙不过来的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帮助他们。她说:“既然党和政府将这次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任务交给我们,我们必须保质保量的完成好这项任务,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疫情发生后,作为墩买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的施梅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医学观察点工作任务,从一般医学观察点被调制重点人员医学观察点任医疗组负责人时只说了一句:“只要组织需要无论去哪我都义不容辞”。

  20多天来,党员干部们勇往直前的精神打动了酒店医学观察点里所有的人,李建宁等3名同志向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战线上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总是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牢了防疫战场的战斗堡垒,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高高飘扬。(作者 张燕 侯静)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