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环境保护力度 安徽焦岗湖成鸟的乐园

2019-12-26 09:28:57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日前,在安徽淮南毛集实验区焦岗湖畔,上万只野鸟群起群飞,引来人们关注。据不完全统计,焦岗湖年越冬鸟类已多达5万余只。

  焦岗湖是淮河流域的天然淡水湖泊,面积达6万余亩,2015年底获批国家湿地公园。湖内芦苇荡、荷花淀、沙滩地为南来北往的鸟类提供了栖息乐园。据了解,焦岗湖有记录的鸟类达13目2科68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东方白鹳、黑鹳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等。

  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王涛说到,毛集实验区投资3.2亿元实施了焦岗湖生态治理项目,先后完成退网还湖3.5万亩、退田还湖4200亩、渔民搬迁上岸2200人。(作者 韩俊杰 徐瑞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