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逾七成上市公司未披露环境报告

2019-12-23 09:47:38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日前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8年)》(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总计3567家,已发布相关环境责任报告、社会责任报告及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有效样本企业共928家,不足三成。

  《报告》发现,2018年已发布环境责任等相关报告的企业数量比2017年增加了71家,发布报告的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度明显提升,总体平均得分约33.14分,相比2017年指数分数提升6.32%。2018年未发布环境信息责任披露报告的企业中,不少公司因环境污染问题被国家、省、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处罚。

  据悉,该《报告》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北京化工大学连续第七次向社会公开发布,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国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总体水平。(记者 孙秀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