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神山镇:凝心聚力 全面巩固 脱贫成果

2019-12-23 15:42: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山东省兰陵县神山镇树立大局意识,统筹谋划全局,加强部门协作,坚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凝心聚力,为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精准发力。

  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因势而谋,应时而动,顺势而为,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这根基准线,吃透“讲话”精神,强化政策落地,聚焦贫困户“所急、所难、所盼”精准施策、持久发力。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制定精准扶贫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层层细化责任到人,提高扶贫干部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爱心企业、社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形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扶贫格局。

  部门协作,谋划全局。建立“扶贫办+”的工作模式,以扶贫办为核心,形成扶贫办、民政、人社、组织、妇联、残联、房建等多部门联动机制。扎实开展低保兜底、特困救助、重疾保障、危房改造、助残济困等工作,织就多重“保护网”,妥善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各部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有效保障各项政策落地,形成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的良好局面。

  统筹推进,巩固提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以兰陵县实施“四雁工程”为契机,深入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三资清理、扫黑除恶等工作,持续推进村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工作,加强扶贫产业项目管理,对扶贫项目严把关、稳推进、巧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选好“一把手”,配好村两委,带好一支党员队伍,从优秀退役士兵考选村支部书记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任职,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全面巩固脱贫成效。(通讯员 吴丽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