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高桥镇:做好脱贫攻坚 “人”的工作

2019-12-20 16:21: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如期完成,关键在人。干部和群众是脱贫攻坚的两个重要主体,山东省沂水县高桥镇高度重视这两方力量,在实践过程中形成了一股一线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强大合力。

  不断充实一线扶贫干部队伍,提振扶贫作战的精气神。沂水县高桥镇积极向上级争取第一书记到贫困村工作,并成立第一书记办公室,给予扶贫干部更多的关心和关怀。镇里的扶贫办也是注入了大量的年轻力量,7名工作人员的平均年龄为30岁,他们时刻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精力,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

  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释放脱贫攻坚的强内核。扶贫必先扶志,沂水县高桥镇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帮助他们破除“等靠要”思想,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鼓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主动提供教育培训机会,让贫困户练就一技之长,变“输血”为“造血”。(通讯员 梁倩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