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全员抓扶贫大格局

2019-12-23 15:45: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山东平邑县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制,由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抓,县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脱贫攻坚专题汇报。

  在工作中,平邑县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抓工作推进。突出重点村、薄弱村帮扶,全县选派56名机关干部成立驻村工作队,对26个重点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选派75名机关干部到集体经济薄弱村担任第一书记;发挥村级班子基层脱贫战斗堡垒作用,成立扶贫理事会,形成了村村有人问,户户有人管,上下齐心,戮力攻坚的强大合力。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由县级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机关干部包户,挂图作战,明确帮扶责任,层层抓落实。

  截至目前,平邑县通过制度化管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已形成全员抓扶贫大格局。(通讯员 王树民 杜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