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特色农业扶贫”

2019-12-20 16:20: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结构,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特色农业扶贫”。

  据了解,今年该镇动员罗张村种植优质蓝莓树苗,其中贫困户种植为500亩,并与罗张蓝莓扶贫基地签订协议,为贫困户进行分红。做精水果蔬菜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积极打造“沂水十品”,通过财政补贴,引导34户贫困户自种大葱、豆角、葡萄等有机作物,其中有机葡萄批发价不仅高于市场同类型葡萄价格,且一经上市,便抢购一空,同时以美化环境为重点,强化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旅游农业的发展,建成淘萄乐葡萄采摘园,占地400余亩,集休闲、采摘、观光、餐饮为一体的农业观光园,以鲁阁村为中心,辐射周边村,建立占地800亩的大葱、葡萄特色种植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通讯员 刘志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