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有为的教育传递者

2019-10-21 17:39: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9月6日,山西省大同市2019“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大同剧院成功举办,争做时代新人,勇担复兴大任,奋力投身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的时代大潮激励着每一个大同人。此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了“时代新人奖”“新时代奋斗者荣誉奖”以及“新时代奋斗者”单项奖:“劳动筑梦”“能源尖兵”“绿水青山”“薪火相传”“巾帼榜样”“建党初心”“大家小官”“改革前沿”“脱贫攻坚”“青春力量”等18位杰出人物。

  教育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唤醒,教育者具备真正的教育情怀给予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困,以心对心,做到以灵魂去唤醒灵魂。

【原创待审】天道酬勤 有为的教育传递者(绿色经济)

大同市平城区十八校校长 任玉珍 图/大同市电视台

  爱心育人 为孩子们奉献的人生是美丽的人生

  一位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了几十年的校长,对教育理想满怀憧憬,像“夸父”一样从未停下“逐日”的脚步。以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业绩,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染和激励着广大教师,带出了一支让学生、家长、社会爱戴和信赖的教师队伍,她就是任玉珍,中共党员,大同市人大代表,大同市党代表,现任大同市平城区十八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在教育路上,任玉珍坚信“为孩子们奉献的人生是美丽的人生”。任玉珍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正是在这样一位人人敬重,人人爱戴的校长的带领下,学校梳理了“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成功、成才而奠基”的办学理念,确定了“体验成功”的办学特色,创新了“三段育人”的德育目标,打造了“三步自学式”课堂教学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开发了特色鲜明的教育课程,让每一位学生“把握每一次体验的机会,享受每一次成功的快乐。”

  任玉珍个人也先后被评为山西省劳模、山西省星星火炬奖、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个人二等功、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工作者、大同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兼职教研员、大同市三八红旗手、学雷锋标兵、五一巾帼标兵、最美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优秀校长等一系列荣誉。                            

  作为一名小学校长,任校长用任劳任怨的务实态度为师生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平台。任玉珍用任劳任怨的务实态度为师生的发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任玉珍用“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激情和“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担当,为教育的创新作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任玉珍全情的投入和无私的付出向我们展现了一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风采,任玉珍的内心满载着教育的光荣与梦想,不断前行在爱心育人之路上。

【原创待审】天道酬勤 有为的教育传递者(绿色经济)

大同市实验小学教师 王海波 图/大同市电视台

  青年教师攀高峰 发扬创新精神 

  今年4月份,围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主题大讨论活动,《传递改革创新意识,争当新时代有为园丁》文章获奖并刊登在大同日报上,作者是一名人民教师——大同市实验小学教师王海波。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王海波不断提高自己专业能力,不断学习新的教学方法,不断加强教育团队的凝聚力,开拓创新、共同进步,学习优秀的教学经验,开展多样的教育活动,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实施一些和时代接轨的教改项目,用实践为教育事业的奋发有为提供最坚实的保障。2018年12月,王海波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在获得“大同市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第一等奖”后,代表大同市小学语文专业奔赴太原参加了“山西省教师技能大赛”获得了二等奖的殊荣,王海波专业的知识技能和多才多艺全方面的素质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很荣幸被选拔为2020年“七彩语文”全国教师素养大赛参赛选手。

  除此之外,王海波还热心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去年“六一”儿童节组织学生和家长深入阳高县太平堡学校,开展“手拉手,献爱心”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

  教师是传递改革创新意识的“火炬手”,不仅要自己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开拓视野,同时更要把这种精神力量传承给学生。在学校,王海波另外担任学校舞蹈社团老师,凭借自己的舞蹈特长,传递给孩子们美的感受。使学生在学校不仅获得知识的传输,也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改革创新的精神火炬传递下去,让青少年拥有持续发展、自我更新的能力。(刘蓉娜 张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