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庄坞镇“先”字当头扎实推进动态调整工作

2019-10-21 16:42: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扎实做好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提高建档立卡扶贫对象数据信息质量,山东省兰陵县庄坞镇“先”字当头,多措并举,扣好动态调整工作的第一粒扣子。

  摸底在先,心中有数。结合贫困户走访活动,本着“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贫困户内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条件和收入情况统计成册,并同民政、人社等部门进行大数据比对,精准核算贫困户各项收入,做到真实有效,心中有数。

  组织先行,强化部署。召开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部署会,对贫困户信息采集、属性标注、即时帮扶等内容进行强调安排,对包片领导、社区主任、包村干部、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进行业务培训,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破立先行,查摆有效。针对前期反馈问题,结合实际开展自纠自查活动,对照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实、找深、找透,并对专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关注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萍 王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