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金融扶贫助推脱贫增收

2019-10-21 16:49: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在全镇大力宣传金融扶贫政策,不断激发贫困户自主创业愿望。贫困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使用扶贫贷款参与发展产业,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金融扶贫贷款的有力支持,给贫困户“贷”来了一番好“钱”景。

  在工作中,保太镇每村明确一名专职信贷联络员,随时掌握贫困户信贷需求,及时落实贴息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富民农户贷612万元151户;发放富民发展贷130万元,带动了24户贫困户,每户兑现收益3600元。今年保太镇为两家企业申请上报了富民生产贷,申请贷款资金300万元,预计可带动60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可达到3000元。(通讯员 王树民 林庆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