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鸣枪

2019-10-17 18:30: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供稿待审】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鸣枪(焦点图)

比赛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10月17日,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园博园鸣枪,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再度于八桂大地上演。英力士车队、博拉-汉斯格雅车队、巴林-美利达车队等来自全球的18支顶级职业车队在此打响UCI世界巡回赛年度收官之战。

  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经国际自盟授权,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万达集团共同主办,格力电器冠名赞助的世界顶级赛事。作为第三届赛事,2019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包含了男子世巡赛、女子世巡赛两项赛事,其中男子赛于10月17日-22日在广西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城市举行,6个赛段比赛线路总长度共973公里。女子赛将在男子赛的最后一日,即10月22日在桂林举行。

  与前两届赛事相同,首发城市依然为北海市。上午11点,2019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北海城市绕圈赛开幕式在北海园博园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中共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中共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竞赛技术总监克罗西提·简卢卡,珠海格力电器广西销售公司总经理高海涛,万达体育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高益民,北海市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和赛事赞助商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及“荣誉骑行”活动。

  2017年、2018年两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成功举办,无论是广西壮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还是竞赛组织接待、安保和现场氛围,都给全世界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2019年“世巡赛·环广西”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广西自行车运动和全民健身的普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荣誉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开幕式上,全新设计的赛事冠军奖杯和四色领骑衫与观众见面,18支车队的126名顶级车手也悉数亮相。2019格力“世巡赛·环广西”揭幕战北海城市绕圈赛总长135.6公里,设有2个爬坡点和2个冲刺点。本届赛事起终点均设在北海园博园,赛事途径高德港大桥、冠头岭公园等北海知名景点。北海市位于广西北部湾畔,拥有被誉为“天下第一滩”的银滩、中国“十大美丽海岛”之一的涠洲岛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的红树林,是全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这里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目前已经成为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出海口。

  北海中共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致辞中指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作为国际最顶级、最大型的自行车赛事,已经连续两年在北海成功举办揭幕战,今年是第三次举办,不仅要向北海人民传递自行车运动的激情,也要向全世界观众展现北海之美,让‘世巡赛·环广西’成为北海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国际自行车联盟竞赛技术总监克罗西提·简卢卡则表示:“对于国际自行车联盟来讲,‘世巡赛·环广西’是国际自行车联盟世巡赛最重要的赛事。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和体育领域的领先大国之一,如果世巡赛中没有中国赛段,那我们就很难称得上是世巡赛了。”

  本次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在CCTV 5进行部分赛段的直录播,同时广西卫视以及中国体育、腾讯体育、PP体育等20余家网络平台将进行6天6个赛段全程直播。除此之外,本次赛事还得到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图文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