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做实“三个到位”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

2019-10-08 17:06: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新时期一项政治任务,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长期以来,岸堤镇广大扶贫一线干部职工心怀感情,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殷殷嘱托,埋头苦干,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具体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镇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认真落实“三个到位”,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  

  政治上关心到位。对长期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在政治上进行重点关注,自2015年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先后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6名副科级干部,发展48名预备党员,重点培养152名入党积极分子,让扶贫干部政治上得到“实惠”。

  工作上关心到位。镇党委政府配齐配强扶贫专职人员,全镇镇、村两级共设置扶贫专职人员92名,保证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落实。并对扶贫工作落实属地管理,纵向通过落实管理区、村、组、帮包干部等网格化,层层分解压力,横向部门全面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形成全社会大扶贫格局。面对当前各级审计检查、追责问责的高压态势,对在扶贫工作中,非因主观过错造成的工作失误,镇党委政府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尽职免责的有关精神,进一步为扶贫干部思想“解压”。

  生活上关心到位。镇党委政府时刻体现人文关怀,关注关心脱贫一线干部职工生活。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同镇扶贫分管负责同志、镇扶贫办全体人员面对面交心,并通过召开会议等形式,与镇村两级扶贫专职员进行深入的交流,让扶贫一线干部职工深感欣慰。并通过梳理工作,提高效率,任务分解等方式,尽可能的改变过去扶贫干部“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腾出更多的时间留给家庭。

  通过落实“三个到位”,全镇形成了变检查考核为指导,变追责问责为激励,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通过为扶贫一线干部职工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让扶贫干部轻装上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努力工作。(通讯员 代恩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