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冠平:推动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发展

2019-09-26 11:18: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石墨烯因具备力学、光学和电学等众多优异特性,在半导体、航天、大健康、能源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引领着新材料领域的颠覆性革命。目前,石墨烯在我国发展已有十余年,产业化虽有所突破,但成本高昂仍是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一道坎。

  9月25日,烯旺科技在北京对外公布了石墨烯产品创新共享新零售模式,纯石墨烯面部美容仪、纯石墨烯远红外能量房双王牌产品首开石墨烯共享营销先河,将最佳体验与物尽其用的新消费和发展观完美结合,而升级的营销模式也极大驱动了大众创业创富新动能,进一步助推石墨烯产业化。

  “中国的石墨烯企业要与海外实力雄厚的跨国公司维持长久竞争格局,除了加大科研力度,还必须尽快实现石墨烯产业化。”中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烯旺科技董事长冯冠平教授5年前就已提出中国石墨烯未来发展问题。

  为此,烯旺科技在石墨烯产业化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此次推出共享新零售模式,就是要抢占共享经济风口,整合分散资源,精准定位不同群体多样需求,突破时间和地理限制,基于体验、时效、服务等优势基础,让石墨烯创新科技成果走进更多人的日常生活,带去健康和便捷,而共享新营销模式下的多样业态发展也将极大推动中国石墨烯产业化。

  烯旺科技此次在清华科技园发布最新石墨烯医疗成果和全新发展战略,有着深刻的历史渊源和情结,可以说,烯旺科技的从诞生到成长的过程,离不开清华大学的培育、传承、引导和影响。

  烯旺科技创始人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教授。冯冠平教授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是清华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6年,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为大力发展深圳乃至全国科技,共建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冯冠平教授肩负重任,成为创始院长。

  此外,烯旺科技总经理以及公司核心骨干团队大多都毕业于清华大学,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敢闯敢试,兼容并蓄”的精神,烯旺科技始终坚守科研初心,企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用4年时间达到了其他企业十年才能取得的成就和规模。

  烯旺科技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石墨烯应用研发及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是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联盟理事单位、深圳市石墨烯协会会长单位,凭借突出的实力和行业影响力,烯旺科技成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国家标准制定者,并相继荣获中国石墨烯产业杰出贡献奖、创新中国2018年度TOP100、深圳知名品牌、国货精品“十佳创新品牌”等60多项荣誉称号,此外,还助力2018年平昌冬奥会及两度登上央视春晚,成为国家级大型活动石墨烯装备支持单位。

  烯旺科技始终坚守科研初心,潜心石墨烯应用的科研探索,目前已拥有超50人的石墨烯专业研发团队,申请专利近300项,授权专利150项,授权发明专利近50项,已和国内石墨烯行业及科研机构如医院、科研中心、高等学府等建立了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开拓石墨烯应用之路。(供稿人:钟亮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