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神山镇多路并进助脱贫

2019-09-17 11:29: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深入实施沂蒙脱贫攻坚行动,积极按要求开展“结亲连心问初心”活动,充分将贫困户专属二维码 与帮扶干部走访慰问相结合,神山镇严格依照上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入户走访、扫码签到、打扫卫生、拉家常呱、宣讲政策、拍照纪实等系列精准扶贫工作。

  在前期对全镇1247户贫困户家中全部张贴专属二维码的基础之上,通过沂蒙脱贫攻坚行动系统,将线下走访与线上纪实紧密结合,以帮扶干部的每一次下基层、大走访,充实完善线上系统的贫困户信息。借助扶贫系统的扫码、签到、纪实,密切了1247户贫困户与400余位帮扶干部的联系,为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奠定了基础,真正兑现在全面奔向小康社会的路上绝不落下一人的承诺。

  线下走访送慰问。身至基层,心入一线,为贫困户送去关怀和问候。此次工作要求,帮扶干部去到贫困户家中,以“拉一次家常呱、打扫一次卫生、宣讲一次政策”为主要内容,为贫困户解决生活难题,使其稳定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线上纪实写真请。从某种程度而言,此次工作安排更是沂蒙脱贫攻坚行动系统的一次运用普及。帮扶干部线上操作,实地拍摄照片,采集完善贫困户信息,将拉呱实情、普及政策内容、难题解决情况,生成文字图片纪实,上传系统,从而实现帮扶走访工作线上有记录、记录有真情,形成有走访、有记录、送真情、助脱贫的线上与线下其发力的工作机制。(通讯员: 崔亚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