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苍山街道“夏练三伏”夯实精准扶贫基础

2019-09-17 11:28: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八月份以来,兰陵县苍山街道集中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夏练三伏”夯基础活动,对贫困户人口自然增减、2019年度收入核查、产业项目问题排查整改等基础性工作提前行动、主动出击。

  “点好数”。街道扶贫办本着“先人后帐、分步推进”的原则,把贫困人口年度自然增减放在第一步,作为最基础行工作来抓。由辖区各村将本年度以来死亡、出生和迁出、迁入等人员变动信息进行自报,并与民政、公安等部门大数据进行比对。截至目前,全街道累计排查年度新增91人、减少118人,保证了贫困人员数据准确。

  “算好帐”。在“点好数”的基础上,街道扶贫办设计制作了《贫困户2019年度三项收入核查表》,包村干部、村主要负责人作为具体责任人,对贫困户2019年度生产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进行逐户入户核查,并由贫困户签字按手印确认,确保贫困户年度收入核查责任到人、精准到人,为年度贫困对象信息动态调整选好路子、打好基础。

  “堵好漏”。结合全县“沉一线”活动反馈的产业项目运营问题和光伏电站第三方专业运维公司反馈问题台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成相关社区、村逐个销号;同时,街道党工委组织纪工委、督考办、经管站等部门,按照扶贫办提供的台账底子分工划片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拉网式督导考核,彻底堵住产业项目运营漏洞,确保所有产业项目正常运转、足额产生收益,为圆满完成年度扶贫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吴振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