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生态文明保护与发展论坛暨“京津冀—塞罕坝”旅游直通车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9-09-12 16:10: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塞罕坝生态文明保护与发展论坛暨“京津冀—塞罕坝”旅游直通车启动仪式成功举办(要闻)

塞罕坝风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9年9月7日,原国家旅游局办公室主任、质量规范与管理司司长祝庆瑞,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北京中湘鑫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王红,中国十大营销风云人物、中国非遗保护协会专家、中国旅游策划协会首席专家谭小芳以及京津冀知名旅行商、大型自驾车俱乐部、新闻媒体的代表围绕塞罕坝生态保护与发展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分析讨论。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批建于1993年5月,批复全域面积140万亩,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公园。经过实地考察和交流,与会专家认为公园基础设施落后,道路交通布局不合理,特别是御克线等多条道路穿越自然保护区、景区而过,以致塞罕坝及周边地区的生态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旅游秩序和旅游环境安全存在很大隐患。

  原国家旅游局办公室主任、质量规范与管理司司长祝庆瑞针对当前塞罕坝生态旅游谈了自己看法。他表示,塞罕坝生态旅游保护及生态旅游发展是相得益彰的,符合新时代的发展理念,在生态旅游发展过程中,要从塞罕坝的生态安全、游客的人身安全等大局出发,加强道路管理,建议将御克线恢复为旅游专用路。

【供稿待审】塞罕坝生态文明保护与发展论坛暨“京津冀—塞罕坝”旅游直通车启动仪式成功举办(要闻)

塞罕坝风景

  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表示,塞罕坝景区应该有更明确的定位,在生态旅游发展中以塞罕坝精神的传承、发展为契机再出发,他认为旅游车辆与社会车辆混杂同行存在安全风险和隐患,争取道路调规是方向,他提出了以塞罕坝精神为内核,将景区打造成中国绿魂,为塞罕坝二次创业探索出科学的发展路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对两位专家的观点表示认同,他在《旅游景区未来的市场营销方向》方面做了精彩发言。他表示,塞罕坝景区要充分利用好塞罕坝品牌IP,发挥新时代生态建设示范作用,细化旅游产品规划,同时发挥塞罕坝资源优势,围绕资源开发关联产品,把塞罕坝IP特色做的更好,让旅游造福当地百姓,用服务树立品牌口碑。

  北京中湘鑫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提出了塞罕坝研学旅行方式,他建议把塞罕坝景区打造成儿童野营、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同时积极申报特色研学旅游课程。他认为塞罕坝未来具有巨大的旅游研学市场,希望可以达成深度合作。

  中国十大营销风云人物、中国非遗保护协会专家、中国旅游策划协会首席专家谭小芳女士提出,专业的人要做专业的事,塞罕坝旅游从业者要苦练内功,加强培训和交流学习力度,通过上下结合、内外交流、左右互助,完成营销体系搭建,实现塞罕坝品牌影响力的传播扩大。 (供稿人:李余 杨圣红 编辑:郭佳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