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2019“新时代奋斗·行业先锋”评选主题竞演介绍

2019-08-09 17:02: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郭佳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以太原为起点,在全国展开。大同市通过“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评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各行业奋斗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时代命题。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2019大同市“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人物”评选主题竞演已于8月3日、4日在大同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内容包括:每人做6分钟主题讲述、回答2道“新时代知识问答”、与主持人互动“时代奋斗者”话题3个环节。

  从他们的讲述当中,归纳出六个关键词——热爱、自信、担当、创新、专业、坚韧。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暨2019“新时代奋斗·行业先锋”评选主题竞演评委团由专家评委组、媒体评审组、大众评审组构成:

  专家评委阵容:

  赖冬阳,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国家话语公共表达研究课题组专家、国务院部委、央企、国企知名授课人,《环球金融直播》《晚间财经报道》《新华社财经名人坊》主编。

  席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资深媒体人、社会文化专家、多次参与《东方时空》人物专访、新闻人物评选、新闻会客厅栏目及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制片。受邀担任本次2019大同市“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评选活动策划总监。

  马凌云,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曾供职于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节目主持人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多次参与组织金话筒奖评选、金笔奖论文评选和众多广播电视主持人培训。

  王世光,知名社会学者、制片人。任职于中华新闻工作者协会,参与策划、制作“世界五百强中国企业”,出版专著《国家记忆:感天动地铁道兵》。

  李锐,新华社电视节目纪录片中心主任编辑,资深电视人。多次担任国内有影响力的“经济人物”、“知名企业”评选专家评委,受邀担任本次2019大同市“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评选活动媒体总监。

  媒体评审: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凤凰网。

  大众评审:来自全市能源、医疗、教育、商贸、农业、工业、民政、金融、服务、公共事业等行业代表。

  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待三十位候选人全部完成主题竞演后,按照得分情况进行大排名,排名前18位的候选人将被评为“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人物”。此外活动组委会和专家评委组还将根据“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人物”候选人的综合表现,最终评选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设立的10个专项奖,并于9月份颁奖典礼上进行揭晓颁奖。

 18位“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人物”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曹东亚 中煤大同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雅丽 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

  郭占君 大同市云冈区口泉乡杨家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萍   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心血管内科主任

  赵敏   大同市公安局云冈区分局人口管理大队队长

  王瑞   大同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

  鲁彦麟 大同名仕国际医疗美容中心首席形外科专家

  任玉珍 大同市平城区十八校校长

  王来生 大同大张铁路客运专线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山西晋鼎铁投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雁峰 大同市天镇县妇联主席

  刘琨   山西云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郭永钢 凯德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龙   大同市消防支队南郊大队大队长

  张伟莉 中国雕塑博物馆馆长

  张玉龙 大同二中党办主任

  王海波 大同市实验小学年级组长

  张彩萍 著名北路梆子剧种表演艺术家

  董友   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主任

 10家“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单位”获奖名单:

  中煤大同能源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大同二中

  大同市公安局平城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

  凯德世家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大同大学1331工程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技术创新中心

  大同市云州区吉家庄中心村农牧专业合作社

  大同市特殊教育学校

  大同一中集团教研室

  据悉,“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2019大同市“新时代奋斗·行业先锋”颁奖盛典暨“致敬新时代·大同再出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晚会将于9月6日晚在大同市体育中心举办,届时将颁发12位“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入围人物奖、18位“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人物”奖、10家“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单位”奖、6位“新时代奋斗者·行业先锋”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奖、7位山西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奖项以及10个专项奖,届时歌手刘和刚、江涛、阿鲁阿卓、昂萨等还将带来精彩的演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