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启动

2019-08-06 17:20: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启动(焦点图)

李波副部长、赵晓峰副秘书长、陈洪军局长、夏吉江总经理共同启动“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 张楠/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张楠):8月6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水母网、尚霖传媒、赤甲红传媒承办的“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

【原创待审】“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启动(焦点图)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波 张楠/摄

  会上,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波致辞中表示,“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加快推进烟台品牌农业发展,打造乡镇振兴的齐鲁样板提供舆论支持,形成浓厚氛围,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目前,一大批品牌成长为行业领军品牌,铸就了烟台优质农产品的金字招牌,烟台先后被评为首个地市级“中国绿色食品城”和“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烟台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品牌溢价效应不断显现,农业促“双增”取得显著成效。

【原创待审】“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启动(焦点图)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洪军 张楠/摄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洪军讲到:“我们利用电视、报刊、户外广告等传统媒体,在车站、机场、港口、大型批发市场等节点位置设立广告,利用网络、微信、抖音新媒体讲好品牌故事,不断提升烟台品牌农产品的美誉度。目前,我市‘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达到4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达到39个,总量位居全省第一。”

【原创待审】“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启动(焦点图)

赵晓峰副秘书长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代表授旗 张楠/摄

  近年来,烟台市以优势产业为重点,以区域公用品牌为总抓手,在农业品牌群体培育、品牌质量提升、品牌平台搭建、品牌文化挖掘等方面创新求变,大力实施“区域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三位一体品牌建设发展战略,有效激发了品牌农业新活力,构建起了区域公用品牌引领、线上线下品牌创建联动、企业产品品牌支撑的品牌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

  举办此次“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旨在借助各级各类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全方位展示烟台品牌农业发展成果,展示“仙境海岸•鲜美烟台”良好形象。四天行程中,采访团一行将深入烟台昆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牟平区、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福山区等地,深入企业一线、走进加工车间进行实地采访,充分运用直播、微视频、H5、图解等多种传播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入选国家、省市级龙头企业和烟台特色农产品名录企业,讲好烟台农业品牌故事,传播新时代烟台农业品牌强音。

  启动仪式结束后,烟台市有关县市区围绕县域品牌农业作了现场推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