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改善赣江大洋洲断面水质

2019-07-26 09:16: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郑思雯

  江西省新干县近年来全域推进水污染防治,强化控源减排,确保赣江新干大洋洲断面水质有效提升,推动全县整体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昔日的赣江新干大洋洲断面,因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各项监测显示总磷浓度偏高,影响了断面水质整体水平。为此,新干县严把项目选址和审批关。对废水排污量大、污染因子对水质有影响的项目坚决予以否决,确保源头污染“不新增、不反弹”。

  重点对工业企业、生猪养殖场等污染源开展专项整治。2018年至今,已查处7件涉废水环境违法案件,累计处罚280万元,依法查处8家生猪养殖场,共计处罚155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4人。同时,对全县115家已通过环保验收的生猪养殖场进行复查,下达整改通知40余份。

  每月定期对过境断面水质例行监测,实时跟踪了解断面水质的变化情况。今年1月至6月,已对全县河流断面、水库水质监测192点次,检测数据1845个,为全县水环境治理提供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

  今年上半年,新干县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大洋洲断面水质始终稳定在Ⅲ类以上,水质优良(Ⅰ至Ⅲ类)比例为100%。(作者 邓群群 罗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