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响应 现场核实整改

2019-07-22 10:09: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截至7月20日晚8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向当地政府移交群众举报信(电)532件,海南省各市县接到转办件后,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响应,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并制定严实举措整改。

  7月18日,三亚市海棠区接到信访投诉交办单,称南田农场龙楼队北面的山坡上,约600多亩森林被砍伐并存在采石作业,现场扬尘严重。

  接件后,海棠区委、区政府联合检查组当即赶赴碎石场,核查审批手续、环评等手续后,对扬尘问题进行了处罚,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针对附近道路损坏问题,移交住建和执法部门妥善处置。

  7月16日,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收到5件信访转办件,大多涉及垃圾处理问题,称建设规划紊乱,垃圾渗滤液、臭气、扬尘和二噁英等污染物对小区居民产生影响。

  针对反映的海口市垃圾处理场规划与管理不合理等问题,老城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规划与管理的整改涉及多个部门,澄迈县将与海口市政府等密切配合,明确分工,依法依规加快速度办理,坚决把整改落实到位。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负责人现场表示,目前已覆膜处理。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将制定整改计划,一步步整改,要给群众满意的答复。

  7月15日-17日,儋州市收到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8起,涉及污水管道建设、噪声污染、养殖污染等内容,儋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责成有关部门立即调查核实,迅速制定整改措施。(记者 李贤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