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丨吉林美景蛟河红叶谷

2019-07-17 16:34:40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新华网讯:蛟河红叶谷是长白山余脉老爷岭的一条山谷。这里山势俊秀,林木茂盛,春有绿野、夏有飞瀑、秋有红叶、冬有冰雪。蛟河红叶谷中景点众多,主要有红叶溪、南湖瀑布、爱林林场、林蛙沟、五彩路等。蛟河红叶谷漂流从庆岭镇的解放村,一直到松江镇的沿江村,全长50多公里。每年的金秋季节,这里红叶满山,如同落霞,非常壮观。山水绵延100多公里的红叶林、白桦林、时疏时密的森林区。它们各有独特的风韵装点出美丽多姿的风光画卷。

  2010年11月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地理、植物、气象、旅游、建筑、动物、美术、摄影等方面的11名资深专家组成专家评委会,专家提名并按照植被繁茂、秋色鲜明,秋景色彩丰富,规模宏大,具有震撼力等6条标准设定的分值打分,综合专家评委会提名次数和评分评出前10名作为“中国十大秋色”。吉林蛟河红叶谷漂流被评为第三名,90.75分。

  吉林蛟河红叶谷最佳赏红季节是在每年的10月中旬之前,历时10多天的绝妙佳景,红叶满天,五彩斑斓。

  蛟河红叶谷除规模宏大以外,景色也和一般的红叶生长区不同。它具有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特色。主要是颜色比较丰富。比如说在红叶形成的时间,同时还有绿色的叶子,黄色的叶子,所以当地老百姓习惯地把它叫做五花山。(作者 赵石乐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