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丨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2019-06-27 11:10: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云南省华宁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全县2018年“三农”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华宁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加强“三农”工作。2018年,全县实现农业增加值19.8亿元、增长6.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70元、增长9.8%,为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定践行“三农”优先发展总方针,坚持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聚力补齐“三农”突出短板。聚焦“三农”工作硬任务,突出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兴旺;聚力人居环境促进生态宜居,围绕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动力,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要聚焦脱贫巩固提升硬任务,着眼乡村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共享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紧盯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细致的作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县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全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华宁力量。(供稿单位:华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