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治国:让“少年那达慕”成为内蒙亲子研学旅游品牌

2019-06-20 15:50: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蔚治国:让“少年那达慕”成为内蒙亲子研学旅游品牌(决策者说)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治国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为积极响应国家对素质教育的导向,6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京发布2019年“少年那达慕”内蒙古亲子研学文化旅游产品,推出了十条主题产品线路,让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体验内蒙古亲子研学旅游资源,推动文旅融合的进一步发展。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治国进行了专访。

  蔚治国谈到,内蒙古研学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种类众多,草原、森林、沙漠、冰雪、河湖、温泉、湿地等,可以让孩子充分地拥抱自然,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山文化、大窑文化、萨拉乌苏文化等,能够让孩子在历史文化中悟出做人、做事的智慧;博物馆、研学基地设施完备,内蒙古博物院、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地质公园、达茂旗明安镇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等,都是优秀的研学实践基地。另外,现有的研学产品种类丰富,孩子可以在旅行中学习到风力发电、沙漠化治理、草本植物制作、特色农作物种植的知识,开拓视野,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和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蔚治国表示,“近些年一到暑假,内蒙的游客数量猛增,亲子游在内蒙旅游接待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基于这种市场导向,我们觉得应该推出亲子研学旅游产品,适应市场需求。”“少年那达慕”亲子研学旅游品牌的创建,将有效整合内蒙古独特的研学资源,同时把文化内涵植入到品牌当中,为孩子们提供健康成长的草原课堂,同时也有利于深度挖掘内蒙古研学旅游市场,提高内蒙古研学旅游的综合吸引力以及品牌认知度,使内蒙古的旅游业发展模式更加多元化。

  除了吸引更多省外游客参与到内蒙亲子研学线路,内蒙古还特别重视本区学生的研学体验。据悉,今年5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等10部门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指导意见》。从今年起,全区中小学原则上要求每学年安排1至2次研学旅行,并将研学旅行评价结果逐步纳入学生学分管理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蔚治国表示,下一步文旅厅将围绕“少年那达慕”这个品牌,在基地设立、线路优化、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继续做大量更加细致的工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