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人大履职精准发力 提升扶贫质效

2019-06-12 13:57: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巩固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成果,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人大履职精准发力,补短板、解难题,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助推扶贫提质增效。

  围绕精准脱贫,该镇积极加强人大机关联系村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驻村工作队人员,认真扎实开展联系村调查摸底和建档立卡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对全村群众挨门逐户走访调查,详细掌握每个家庭情况,分户建档,制作电子档案,实施动态管理,直观反映每户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此基础上,镇人大加强对“精准扶贫”各环节的监督。从贫困对象识别、扶贫方案制订、结对帮扶、建卡立档等各个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反馈,确保扶贫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落到实处。

  为彻底杜绝“精准扶贫”工作中容易滋生腐败的问题,镇人大会同纪委办进一步加大对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力度。防止暗箱炒作、公款吃喝、收受“土特产”等不正之风抬头,通过强化教育、加强督导,有力促进了廉政建设,规范了干部作风,提高了工作成效,助推扶贫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 耿方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