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党建引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06-11 14:17: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年来,华宁县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宁州街道城关社区一组的小广场上,工人忙着安装体育健身器材,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锻炼的心愿很快就能实现。解决体育设施仅是社区服务群众的举措之一。随着城市进程步伐加快,城关社区有了大批的失地农民,在加快发展华宁陶民间手造之后,城关社区党总支联合锦窑陶艺开办了城关课堂,为社区的失地农民找到新出路。

  同时,城关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一站式”“一岗通”服务、坐班值班、预约上门等方式,为居民开展居家养老、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精细化服务,确保居民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华宁县按照市委“1123456”城市党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与驻区单位优势叠加,形成了社区党建共商、社区事务共管、社区资源共享、社区文明共创、社区难题共解、社区活动共办的党群服务格局,让社区服务由“独角戏”转变为“大合唱”,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华宁县将继续围绕“用心服务、惠泽居民、共促发展”的宗旨,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城市基层党建活动载体,进一步整合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社会组织资源,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服务覆盖面,不断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供稿单位:华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