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光到华宁县调研乡村振兴和稳增长工作

2019-06-10 17:25: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玉溪市市委书记罗应光到华宁县调研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和稳增长等工作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瞄准目标,把经济稳增长、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以实干担当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初春的橘乡华宁春意盎然,处处生机勃发。罗应光先后深入青龙镇糯租村委会洒拉村、通红甸乡所梅早村、盘溪磷化工业园区、玉珠水泥有限公司和沁心陶艺工坊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和经济稳增长等工作。

   来到山区村委会,罗应光十分关心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强调,县乡村要继续推进“拆危房、除闲房,腾空间、建新村,换新貌、奔小康”整治行动,从治理好每一滴污水和每一点垃圾抓起,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措施上狠下功夫,以担当作为的精神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通红甸乡所梅早村,罗应光来到基层干部中间,了解大家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一定要围绕“创新”这一主题,做好“提质”这篇文章。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力;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致力振兴乡村,提升凝聚力,带领干部群众以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来到盘溪磷化工业园区,罗应光听取园区规划和项目情况介绍,他要求华宁县进一步深挖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商、高效率服务,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一流磷化工产业园区。要长远谋划,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为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创造优质条件;要突出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引进一个项目、服务一个项目、认识一个协会、吸引一批项目、完善一个产业链条。华宁县要提供“全天候”“店小二”式服务,为优质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玉珠水泥有限公司,罗应光鼓励企业坚定绿色发展方向,加强厂区环境治理,加大环保技术投入,加快技术创新步伐,走可持续发展路子,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最优”金字招牌。

  罗应光还来到沁心陶艺工坊和民间手造课堂,充分肯定华宁县在推进“一县一品”战略和创新做实“陶文化+”产业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华宁县继续完善产业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展产品内涵和外延,提升华宁陶文化内涵和文化品味,不断把华宁陶产业做大、做强、做精。(供稿单位:华宁县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