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为脱贫线边缘群众竖起保护伞

2019-05-31 17:05: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在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同时,更加注重家庭人均收入在脱贫线边缘的非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帮助,防止因病、因灾、因学等突发状况,造成家庭困难,进入贫困行列。

  全面排查分析。通过召开村级评议会、研判会等方式,将各村居一年内发生病、灾、学等重大支出事项的农户,逐个分析、备案、上报。

  全面核查落实。从镇扶贫办、民政办、财政所、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抽调专人,对村级上报的农户逐个入户调查、核查;同时全面掌握家庭人口、收入构成、困难原因、商业保险等信息。

  全面落实帮扶。针对每个经过核实后的临时性支出型困难农户,由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各项现有惠农帮扶政策,医保、大病救助、民政救济、家庭财产保险、纳入低保等,最大限度的为困难农户解决燃眉之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防止因病、因灾、因学等特殊情况致贫。(通讯员:陈清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