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决战决胜的拼劲韧劲打好治污攻坚战

2019-05-30 14:24: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天津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李鸿忠日前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决战决胜的拼劲韧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鸿忠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维理念、价值追求、文化观念。二是把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底色,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建设。三是以决战决胜的拼劲韧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发扬斗争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确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说,要清醒认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拿出斗争精神,排除畏难情绪,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刻认识抓生态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全面消除入海河流劣Ⅴ类水体,大幅提升垃圾和污水处理能力,着力破解“园区围城”“钢铁围城”,加快建设绿色港口,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雨污分流、散煤清洁化改造等。要积极争取生态建设专项债券,探索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生态建设项目,创造性地把事办成。(作者 郭文生  任效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