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县张庄镇:夯实产业扶贫成效 创新贫困户增收渠道

2019-05-27 16:53: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日前,山东省沂南县张庄镇钮家沟村、张庄村、大峪村等十个村的贫困户又到了扶贫产业项目年度分红的时候,拿到收入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不停地夸赞党和政府政策好,让庄户人都有了稳定收入。村里到处欢声笑语,大家都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据了解,张庄镇2017年开展的产业扶贫项目,通过将180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入股山东阳光众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每年收益18万,通过按人平均分配的方式给贫困户分红,收益范围惠及贫困户230余户,受益贫困人口数450人。该项目的运行方式为通过扶贫资金折量入股,夯实长效扶贫机制,使有限的专项扶贫资金实现可持续收益。目前,该项目累计分配已收益的36万,收益仍将持续增加,长期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致富。(通讯员:王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