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一村一品”成就瓦插檐村成美丽乡村

2019-05-27 16:50: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我们在打造三和湖农业休闲园区的时候,主要规划思路就是整体能够突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从全镇角度来打造‘一村一品、一业一景’,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起来,体现出我们乡村发展的长远考虑。”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镇长胡庆华介绍着依托瓦插檐村三河湖为中心打造的三和湖农业休闲园区。

  据介绍,蒲汪镇瓦插檐村位于镇驻地北侧,总面积36.8亩,村内总人口560户1636人。自2016年以来,蒲汪镇利用建设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的契机,积极打造该处占地6.8亩的农家乐度假园区一处,占地1456平方米的智能玻璃温室大棚一座,以及总占地16.36亩的传统冬暖式农产品蔬菜大棚4座,形成了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品牌的集农业采摘、农产品示范园以及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生态景区,贫困户户均年直接增收3000元以上;不仅带动了瓦插檐村贫困户48户74人脱贫致富,也带动周边10余个行政村的400余户贫困户的就业和发展致富,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先进典型。(通讯员:张玉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