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藤携手你和我 世园会:眉山载歌载舞扮靓荣誉日

2019-05-17 11:31: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竹藤携手你和我 世园会:眉山载歌载舞扮靓荣誉日(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国际竹藤组织园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5月16日,国际竹藤组织的荣誉日活动在国际竹藤组织园举行。

  由国际竹藤组织和眉山市共同打造的国际竹藤组织园,将建筑、竹构、竹景观融为一体,是现代竹建筑领域的一次创新之举,也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的全新阐释,被誉为世园会“竹之眼”。展馆内充分融入眉山东坡文化、竹编文化和山水文化,所展陈的竹灯笼、竹编画、竹制家具、竹纸等,70%以上来自眉山。

【供稿待审】竹藤携手你和我 世园会:眉山载歌载舞扮靓荣誉日(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国际竹藤组织的荣誉日活动现场

  在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的10多个节目中,来自四川省眉山市的节目就有8个。其中,除独具四川文化特色的川剧变脸外,还有体现“一带一路”文化的舞蹈《丝路花雨》。国际竹藤组织组织曲《竹藤携手你和我》,由眉山市组织创作。

  眉山文化底蕴深厚,是大文豪苏东坡的家乡,“唐宋八大家”苏洵、苏轼、苏辙占三席,素有“千载诗书城”的美誉;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紧邻成都和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是国家级天府新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大都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引进中法农业科技园、中日国际康养城、香港信利国际高端显示、乐高乐园等一大批国际高端项目;先后布局尤文图斯足球学院培训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东坡学校等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招商引资连续10年居四川前3,落户世界500强数量居四川第2。

【供稿待审】竹藤携手你和我 世园会:眉山载歌载舞扮靓荣誉日(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竹林已经成为眉山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坚持养“竹”之品格、做“竹”之文章、谋“竹”之经济,竹林已经成为眉山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竹文化与东坡文化交相辉映,青神竹编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青神县被誉为 “国际竹编之都”。竹纸“斑布”领跑中国市场,“竹钢”企业先后承建世园会“百果园”、呼和浩特“昭君博物馆”等多个重大项目。

  国际竹藤组织在眉山市青神县设立了竹子技术培训青神基地和竹产品展览基地,已累计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国际友人超5000人次。“眉山竹”,已成为传播东坡文化的形象大使、展示生态文明的有效载体、联通世界的良好桥梁。

【供稿待审】竹藤携手你和我 世园会:眉山载歌载舞扮靓荣誉日(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

  作为国际竹藤组织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介绍,眉山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竹藤组织的交流合作,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谋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眉山将借助“世园会”东风,在今年9月举办2019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

  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大使及代表、驻京国际组织代表、国际竹藤组织园合作伙伴、眉山代表团、第二届中国竹藤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参会人员、世园会友好馆代表等嘉宾参加了主题日活动。(图文供稿:眉山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