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丨襄阳创新驱动高质量

2019-04-22 10:21:16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陈晨

  经济日报讯:2018年底,国务院批复《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支持襄阳市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站在带动区域绿色崛起的新起点,襄阳正以减量化增长为抓手,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转型升级。

  所谓减量化增长,简而言之就是“双减少”“双提升”,即推进经济增长率与能耗、物耗增长率反向运动,单位产出能耗、物耗与废弃物排放“双减少”,GDP中的绿色含量与科技含量“双提升”。

  资源集约循环利用迸发“内生活力”。襄阳着力推进产业循环式组合、企业循环式生产、园区循环式改造,着力形成“资源—产品—再生资源—再生产品”循环发展模式,切实把垃圾变资源,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把“头痛”区域变成价值富矿。

  节约用水,减少化肥、农药使用,地膜、秸秆、畜禽粪便基本回收。以此为突破,襄阳正在形成农林牧渔多业共荣的循环型农业生产方式。

  持续技能改造促进降本增效,“襄阳制造”加速“智变”。全市建成数字化生产线100多条、数字化生产车间示范企业35家、循环经济试点12个,培育行业细分冠军47个、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10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