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丨武汉一芯驱动当龙头

2019-04-22 10:20:59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陈晨

  经济日报讯:百年老工业城市武汉,“腾笼换鸟”,舞好龙头,重塑产业新脊梁。

  2009年以前,武汉的工业脊梁,一度以钢为“纲”。2011年,该市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以上汽通用、东风本田、联想、摩托罗拉等为代表的“新武汉造”开始起飞;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新兴产业也方兴未艾。

  随着“一芯驱动”战略的提出,湖北将依托4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和10大重点产业,大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培育国之重器的“芯”产业集群,武汉迎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黄金期。

  如今,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4大“国字号”基地拔地而起,承载着国家的重托,也孕育着武汉的未来。

  2018年,武汉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3大世界级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总量突破50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1万亿元。武汉“三新”经济增加值占经济总量比重超过27%,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