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青驼镇:强化村级审计 保护扶贫资产

2019-04-16 16:59: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脱贫攻坚时期,国家向贫困村、重点贫困村投入大量扶贫资金,为保护好扶贫资产不流失、不损坏且长期有效发挥作用,近日,山东省沂南县青驼镇人大按照“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整改问责、抓好审计结果运用”的要求,联合镇纪委、审计办等部门,多举措强化村级审计工作。

  具体工作中,由镇人大与镇纪委牵头,审计办具体实施。人大与纪委全程监督,采取查帐、核对等多种方式进行,同时,每审计一个村,镇人大与纪委都实行审计跟踪回访制度,被审计的村组在规定的期限内书面上报整改措施和结果,明确将审计结果运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村居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将审计整改落到实处。(通讯员:周连峰 喻贵峰 刘玉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