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沂南县:体育扶贫实行“三步走”战略

2019-04-11 17:28: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体育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体育扶贫精神,将体育扶贫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日程中,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体育的综合效能,积极发挥体育方面的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力量。

  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成立体育中心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为负责人,调查摸底,制定详细扶贫方案并下发到相关科室,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到实处。

  加强场地设施建设,积极争取省千村帮扶工程,争取各级各部门资金支持,完成了全县296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全县135个省定贫困村建设完成健身设施建设项目。

  创新体育赛事活动,在贫困村镇举办赛事活动,以体育为抓手,带动旅游、文化等领域综合治理,实现“体育+”,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通讯员:张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